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34名台胞组团来平潭换领大陆驾驶证
2024-02-27 11:14:4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台胞在实验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考试。

“很高兴能成功换领到大陆驾驶证,接下来我准备带家人回福建老家或者去成都开启自驾行……”26日17时,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59岁的台胞王添培完成相关流程办理,并顺利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后,成功取得了大陆驾驶证。驾驶证刚到手,王添培难掩激动,并计划开启大陆自驾游。

“出发来平潭之前,我花了大约四个月的时间在网络上学习相关知识,虽然有所准备,但心里还是比较紧张,以为考试会很繁琐,结果发现很顺利。这边所有的服务都让我觉得很安心,很开心能通过考试。”王添培说。

王添培出生于两岸家庭,父亲是惠安人,母亲是金门人,他自小在台湾桃园长大,直到20多年前,王添培的父亲带他回到惠安老家探亲,自此,一颗乡愁的种子在他心里默默埋下。

王添培说,父亲几年前去世后,母亲希望有机会能再回到父亲的故乡看一看,因此,他希望能够尽快换领驾驶证,载着老人家来福建走一走。

此次,王添培在内一同来申请换领大陆驾驶证的台胞共有34名。去年12月,他们向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咨询换领驾驶证的相关事项,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得知他们的需求后,与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提前对接,规划好每一个环节。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发现这边都是高楼大厦,换领到大陆驾驶证后,我更想来自驾旅游了。”台胞萧为骏说。

据介绍,考试过程中,台胞可自主选择简体字和繁体字试卷。对于考试合格的,现场制发驾驶证,最大限度减少台胞等待时间。同时,除了换领大陆驾驶证外,当天还有不少台胞在现场决定换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为让台胞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的便利,我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优化窗口办事流程,全力实现一窗办结,持续优化、提升台胞对驾考服务的体验感。”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林玮洁说。

(记者陈梦菲/文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