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2024年台湾平潭同乡总会“回家看看”新春联谊会举办
2024-02-21 09:18:37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19日,2024年台湾平潭同乡总会“回家看看”新春联谊会举办,台湾平潭同乡总会200余人欢聚岚岛,近距离感受平潭发展新气象,共话岚台融合新发展。

当日15时,在平潭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台湾平潭同乡总会会员代表、在岚台胞代表等齐聚一堂,实验区有关部门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平潭在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投资、创业、就业推出的政策措施。大家亲切交流,分享彼此感受,现场气氛热烈。

台胞卓蔚青出生于两岸婚姻家庭,常往返于平潭和台湾,最后选择在平潭工作生活。“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平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也会把这次了解到的信息带回台湾,让更多人了解平潭发展机遇、分享平潭发展红利。”卓蔚青说。

台湾平潭同乡总会理事长郑祖斌于2001年从平潭到台湾发展,在台湾工作生活20多年。2014年,台湾平潭同乡会成立,起初规模不大,在各届创会理事长的带领下,台湾平潭同乡会升级成为台湾平潭同乡总会,会员遍布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

对于未来,郑祖斌满怀期待,除了想要创新活动形式以招募会员外,他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年轻血液”,让后辈加强对同乡会和祖国大陆的认同感。“也希望我们台湾平潭同乡总会能继续做好推动岚台交流合作的跨海峡桥梁,发挥熟悉两岸的优势,传播平潭声音,讲好家乡故事。”

本次活动包含饱览平潭美景、座谈会、两岸青年文艺汇演等环节,旨在为在台平潭乡亲提供平潭发展资讯,鼓励他们参与家乡建设,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