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道路更新提质 民生幸福加码
2024-01-08 13:53:3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道路作为城市的“血脉”,关乎着百姓出行,关系着城市发展。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持续提升老城区通行能力,完善交通路网,道路品质进一步提升。

福胜路与潭城路交叉口开放通行。

“道路通畅,颜值也高了,每次路过时心情也愉悦了不少。”海坛片区福胜路是黄女士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此前,福胜路与潭城路交叉口的道路存在路面破损、雨污水管道不完善等问题。“每到大雨天气,这个路段总是会出现积水或内涝。”黄女士说。不久前,该路段经过了提升改造,崭新的沥青路面、清晰的交通标识大幅度提升了通行舒适度。

这样的改变同样发生在海坛片区明珠路,这条道路原先存在路面坑洼、雨污混接等问题,后被纳入老城区道路提升改造范围,于2023年11月开工改造。明珠路分为两段施工,目前西段改造完毕,改造后的道路平坦开阔,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这条路是我上下班必经之路,每到旅游旺季,许多游客也会经这条路前往龙王头、森林公园等。道路的提升不仅改善了市民游客的出行体验,也提升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东门社区工作人员李楠说。

老城区道路提升工程项目包含明珠路、龙景路、湖新路3条旧路改造及福胜路与潭城路交叉口提升改造工程,其中明珠路、龙景路、湖新路路线总长约1902米。

“明珠路东段工程将于今年1月中旬完工。”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专员陈强说,剩余龙景路、湖新路两条道路改造工程将于春节后开工建设,届时相关部门将加大市政设施维修维护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除了提升道路品质,建设方还切实把好项目质量关。“老城区道路提升工程项目均进行‘白改黑’,把原来的水泥路面改建为更耐磨的沥青路面,除了达到环保、防尘和提高行车舒适度的效果,还具有修复周期快,交通标识黑白分明等优势,更便于居民出行。”陈强介绍,除了道路工程外,本次改造还将实施雨污水分流、高压电线全部落地等举措,解决了雨污水混流问题,同时还消除了电缆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

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实验区在深化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我为平潭发展献策”线上调研活动,梳理出12条建设性意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出加快交通路网的完善,如新建市政道路、改造老旧道路、新建停车场等。

据统计,2023年,实验区共提升美丽农村路约10公里,完成路面修复约7500平方米;在推进新建市政道路方面,已完成岚城二路、岚城三路等新改扩建城市道路约7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增加投资,新改扩建城市道路,同时继续推进高新产业园区及老城区道路的改造工作,提高整体路网密度,力争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着力守护百姓‘脚下安全’。”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市政处副处长黄杰宏说。

(记者 黄莺莺/文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