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湾公证书验核比对在平潭就能办
2023-11-24 16:12:5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了台湾公证书远程验核比对窗口,这意味着台湾公证书验核比对在平潭就能办理,有效解决了台湾公证书验核难、周期长、路程远等问题。

“有了这个窗口,以后办理这项业务省时省力,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是一名台胞,此前帮母亲办理台湾公证书验核比对业务需多次往返福州与平潭,得知今后在平潭就可以办理,她十分开心。

据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公证与法律援助服务科负责人陈龙福介绍,台湾公证书不能直接在大陆使用,需要通过台湾海基会邮寄台湾公证书副本至福建省公证协会,在办理验核手续并取得验核证明后,方能在大陆使用。

据悉,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主动询问台胞台企并收集了台湾公证书验核难、周期长、路程远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实验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向省司法厅建议并取得省公证协会授权,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楼设立台湾公证书远程验核比对窗口,让台胞台企可直接在平潭办理验核比对业务。

今后,台湾地区公证机构出具的公证书副本,通过台湾海基会审核寄送至福建省公证协会,经实验区窗口验核无误后,可线上开具验核证明,实行即时办结。(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