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台胞预约信息备案 往来享受快捷通道
2023-11-10 20:5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十项出入境政策落地预热——

台胞预约信息备案 往来享受快捷通道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见习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白志斌)8日下午,在平潭澳前客运滚装码头,平潭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为5名台胞采集人脸图集及指纹,完成快捷通道信息采集备案。

完成备案台胞进行通关测试

11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紧扣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聚焦台胞台商台企所需所盼,研究出台了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明确自2024年1月1日起,在对台客运口岸增设信息采集点,台胞可在口岸出入境就近提交备案信息,方便自愿留存信息的台胞使用边检快捷通道,同步实现“一地备案、全国通用”。

作为闽台往来的重要通道,平潭口岸同样设有信息采集点。虽然澳前码头目前处于停航状态,但了解到台胞有办理快捷通道信息采集备案的需求,平潭边检站便采取预约申请的方式,为台胞集中办理备案,并做到“即办即通”。

“在平潭备案好以后,未来我从大陆的各个口岸出入境,都可以享受快捷通道通关服务了。”台胞许桂荣点赞道,“刚好我父母这阵子也在平潭,带他们一起备案好,将来他们来往台湾大陆就更方便了。”

“目前停航期间,我们暂时采取预约申请的方式为台胞办理备案,待复航后,台胞即可在通关期间办理。” 平潭边检站执勤三队副队长钟德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新出台的‘十项措施’,以‘进村入企话岚图’活动为抓手,围绕出入境记录查询、快捷通道备案、外贸企业通关过程需求、出入境管理工作政策、现场通关环境等领域收集意见建议,做好答疑解惑及相关推广宣传,推动更多政策落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