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第十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闭幕
2023-10-17 16:10:3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6日,第十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闭幕。在为期4天的角逐中,参赛选手追风逐浪、来回翱翔,留下一幕幕精彩瞬间,岚岛也展现出滨海城市活力。

昨日是第十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是自由花式项目。参赛选手驰骋大海,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最终,来自越南的选手HOANG LAI PHU获得男子自由花式项目冠军,平潭姑娘陈逸嫚获女子自由花式项目冠军。“回到家乡,这里有熟悉的场地,感觉特别棒,我发挥了最好的状态,未来希望参加更多国际赛事。”陈逸嫚说。

赛事期间,平潭原生态的海滩、宽阔的海域、稳定的风力等,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女子风翼板竞速项目冠军唐蕾说,她十分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海上运动,平潭是风筝冲浪的宝地,风力条件非常好。

男子双向板竞速项目冠军张宏毅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提前5天到平潭适应场地。这里非常适合风筝冲浪运动,风力条件等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

据介绍,平潭拥有发展风筝冲浪运动的良好自然条件,是我国最早开展风筝冲浪运动的地区之一,举行过多场全国性、国际性风筝冲浪比赛。随着一些风筝冲浪项目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充分利用优势举办高水平比赛,推动“体育+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将成为平潭新的发展路径。

“协会下一步将利用平潭的资源优势,培养出更多年轻的优秀选手。”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会长翟大辉说,除了选拔年轻运动员,还计划和平潭体校合作组建青年集训队,提升平潭风筝冲浪运动技术水平。

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体育处工作人员张强表示,今后将在原有赛事基础上举办水上运动季,开展系列风筝冲浪活动。同时,通过市场化方式培育风筝冲浪旅游线路、打造风筝冲浪教学培训班及风筝冲浪体验课程等,助推平潭滨海运动休闲产业发展。(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