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闽台澳美农业融合示范基地开门迎客
2023-08-07 11:24:0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5日晚,平潭金井片区澳尾村的闽台澳美农业融合示范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当晚,伴随着梦幻般的灯光装饰,基地内的火龙果采摘园宛如一片灿烂星河。整齐排列的火龙果树上,紫红色的果实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市民采摘火龙果。

“这里的火龙果与市面上的口感、甜度都不一样,我们摘了两大箩筐送给亲戚朋友,同时也推荐他们也过来游玩采摘。”市民周女士说。

据介绍,2021年夏初,澳尾村集体引进台资企业福建省岚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成立闽台澳美农业发展(平潭)有限公司,并建设闽台澳美农业融合示范基地。基地内的采摘园全年开放,搭配灯光长廊、景观餐厅建设,打造全天候观光旅游景点特色,开启全域生产种植及休闲旅游观光产业。

“接下来,我们将投入到产品的深加工与地方品牌打造中。目前,我们的冷链仓储、管理房等设施马上要动工,预计两个月完成基础建设。”闽台澳美农业发展(平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素芳表示,希望能够将闽台澳美农业融合示范基地打造成一个集生态示范、科普教育、赏花品果、采摘游乐、休闲度假、生产创收于一体的农旅新业态,在发挥传统观光园潜在优势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闽台澳美农业融合示范基地的设立,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为澳尾村注入新的活力,相信随着采摘园的开放,澳尾村未来可期。”澳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金龙说。(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文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