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新“夜”态 聚起人间烟火
2023-08-07 11:23:3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夕阳西下,一道晚霞穿过云层,映红了天空,一群游客举起手机兴奋地拍摄;夜幕降临,美食、烧烤、音乐纷纷上线,开启了景区里的“夜生活”……

与白天相比,夜晚的环岛路沿线仿佛变了样,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不仅增强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感,还与一望无际的大海相得益彰。特别是刚刚上线的平潭星辰大海·镜沙度假休闲项目、业态逐渐丰富的磹水村、充满静谧色彩的君山村,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新场景日趋丰富

4日18时30分,长江澳磹水村段,人流熙攘,美食飘香。

同一时间,在不经意咖啡厅,游客们正听着歌手唱歌,不时跟着哼唱。一曲终了,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送上掌声。这是咖啡厅最近新增的项目。

从最初单纯的“走看”,到后来的“逛吃”,再到现在的“视听”。近年来,文创、旅游、美食等多元素的融合,让长江澳一带的夜生活愈发丰富,这里的网红小吃、夏日茶饮、文创礼品、西式美食等业态一应俱全。丰富的活动,多样的体验,也让游客想来、想住,还想留。

今年5月底,来自辽宁抚顺的李海云第一次来到平潭,第一站就到了长江澳。恰逢太阳落山,在夕阳的照射下,海面波光粼粼,让她沉醉不已。经过打听,联系到不经意咖啡厅负责人,决定留在平潭边工作边旅游。

“在平潭的2个月,我走过很多地方,印象最深刻的是榕山大桥的音符路,轮胎和地面摩擦后会播放音乐,我觉得浪漫极了。而我最喜欢在长江澳看日落,这里的日落每天都不一样。”李海云说。

谢晓燕是不经意咖啡的负责人,她同时还在磹水村经营着一家民宿,四年多以来,见证了长江澳一带的变化。在她看来,磹水村最大的变化在于餐饮。“以前这里除了住,没有别的配套。今年不仅餐饮店多了,而且品类也丰富了,还有餐饮夜市。”

住宿体验不再单一

华灯初上,环岛路沿线迎来了别样的美。

夜色下的民宿灯光掩映,犹如藏在山丛林间,非常静谧。

沿着磹水村往东南方向行驶,就来到了君山村。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喧嚣,看风起云涌,赏日落星辰。得益于独特风光,近年来,君山村陆续吸引了一批年轻人来此打造民宿。拾·一间房音乐Live海景民宿就是今年新开业的民宿之一。

据民宿主理人李宗彪介绍,民宿之所以取名“拾·一间房”,主要是想给游客传递“捡拾到一间房,体验一种新生活”的理念。因此,民宿在设计之初就预留了足够大的庭院,希望游客白天游玩过后,晚上回到民宿就能到院子里烧烤、听歌,尽享惬意时光。

“建筑美,景色美,节目很有趣,真的不虚此行。”广西游客林周玲赞道。

4日20时,当记者来到拾·一间房音乐Live海景民宿时,林周玲正与朋友们挥舞着仙女棒,听着音乐,海风吹在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上。这一群年轻人是林周玲此次到平潭旅游刚认识的。“我喜欢这里的夜晚,很凉快,和小伙伴一起在院子里听歌、聊天,还能吃到日式烧烤,整个氛围很好。”林周玲说。

“希望大家能在平潭彻底放松,收获旅游以外的快乐。”李宗彪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