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五月岚岛 浪漫与激情撞个满怀
2023-05-24 11:04:5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五月的岚岛,天蓝海阔,生机盎然。上周末,闽台“山盟海誓”集体婚礼、2023第七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举行,吸引了众多两岸青年共同参与,浪漫与激情在岚岛撞了满怀,点燃初夏活力。


新人在“海峡之眼”上合影留念。

因“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常成为新人们结婚的“大喜日子”。这一天,在68海里景区同心圆广场,21对来自海峡两岸的新人身着中式龙凤褂,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与祝福中,定下“白首之约”。“这是一段奇妙的缘分,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段跨越海峡的美好姻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来自台湾新竹的新娘邱俞祯笑着说。一边是幸福满满的集体婚礼,一边是轻松愉悦的环岛骑游。

集体婚礼正在进行。

20日下午,第三届平潭两岸职工骑游活动拉开帷幕,500余名骑行爱好者从龙王头海渔广场出发,沿着环岛路骑行,全程63公里,将秀美的山海风光尽收眼底。

激烈角逐

相比“散心式”的骑游,21日举办的2023第七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可谓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这场阔别三年之久的比赛吸引了7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有许多台湾选手跨越海峡来参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比赛现场

作为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也是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中,让两岸同胞在活动中分享心得、共植友谊,心灵契合、相向而行。(记者 林小玉/文 江信恒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