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首届两岸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3-05-22 10:40:0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为促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融合,18日,实验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多部门举办首届平潭两岸妈祖民俗文化踩街活动,并同步召开首届两岸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们以“心灵共通·文化共融”为主题,就妈祖文化在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运用模式、妈祖文化的音乐表达和全球化等方面,共话妈祖文化发展。

来自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的台胞教授于明华认为,妈祖文化不仅是联结两岸的纽带,还能从其文化活动中促进慈善事业、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发展。

黄冈师范学院教授潘是辉表示,他在台湾从小就耳濡目染邻居乡亲对妈祖的崇敬,两岸同胞拥有着同样的文化背景和精神图腾,而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加深两岸文化交流。(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