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湾雕刻大师捐赠雕刻作品寄托和平愿景
2023-05-11 14:18:1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台湾雕刻大师王章维将一件名为“南岛语族·中国心”的板雕作品赠予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以作品寄托两岸和平统一愿景。

这件“南岛语族·中国心”板雕是在仅0.3厘米厚的木板上创作的。作品中,拥有蓝眼泪奇观的平潭岛和台湾岛隔海相望,平潭岛上有三个南岛语族先民正遥望台湾,指引归来的方向,而台湾岛上,有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这是他们的一个心愿,想回到母亲怀抱的心愿,我们同样也是张开怀抱,希望早日能够拥抱他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传统节会文化专委会秘书长王飞说,这份作品是和平文化的彰显,接下来希望打造南岛语族人共同的节日,推动更多的台湾艺术家来到平潭,一起创作更好的作品。

“未来我们将邀请更多不同类型的艺术家走进基地,开展更多充满友谊情怀的艺术创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副院长许桂荣说。

据悉,王章维来自台湾屏东,有着40多年的雕刻生涯,这是他第六次踏上平潭岛的土地。此次来平潭,他第一站就到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南岛语族有超过7000年的文化历史,工作人员非常尽心修复保护这些古迹,被他们感动到了。”王章维说。

目前,王章维计划驻扎平潭从事作品创作,并希望能够更多了解南岛语族文化,以此为底蕴创作出更多的作品。(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