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共话岚台情谊 共谋发展良策
2023-05-11 14:18:1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东县议会副议长林琮翰一行来岚考察,现场参观了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坛南湾景区、台湾小镇等地。

在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各类考古展品和南岛语族的起源、壮大、扩散、迁徙等发展历程。考察团一行表示,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发掘发现的相关文物及历史脉络,充分说明两岸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血缘关系与文化联系,应推动深化南岛语族文化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坛南湾景区,考察团一行表示,平潭和台湾同为海岛,都拥有优质的滨海沙滩,这些都是促进旅游行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双方可以深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继续保护好、利用好旅游资源,共同促进旅游业蓬勃发展。

在台湾小镇,参观一号馆、原乡缘等场馆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表示,台湾小镇内有许多两岸文化创意产品,富有两岸特色,可以继续引进台湾文创团队和台青台商,持续丰富台湾小镇的商品供应和服务体系。(融媒体记者 丁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