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2023年海峡两岸(平潭)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3-05-05 12:4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4日,红色福信主题月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平潭举办。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创响新时代·创享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营造浓厚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构建“双创交流—平台展示—项目孵化”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链,吸引更多两岸双创青年来平潭逐梦筑梦。

大赛分为海选、复赛、阶段性成果展示、决赛等7个阶段,并根据实验区产业布局规划,划分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两岸融合5条赛道。

记者了解到,决赛预计将于10月在平潭举办,40个入围项目届时将进行现场“10分钟演讲+5分钟答辩”,并由两岸专家评委团进行评审,最终决出初创组12个“创业之星”、成长组10个“最优创业项目”。比赛优胜项目将享受多项后续服务,如资金扶持、创投基金评估与支持、创业导师辅导、创投接洽等。

自2016年以来,海峡两岸(平潭)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超过2700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疗、文化创意、跨境电商、现代农业等领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