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海岛游,浪漫的“蓝色之恋”
2023-04-30 11: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4月3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彤欣)4月29日上午,平潭坛南湾景区,阳光明媚。沙滩上,懒人沙发、遮阳伞一字排开;蓝天碧水间,不时有摩托艇载着游客来回穿梭,在海面划出一道道白色弧线。

吹着习习海风,来自福清的林熙正和家人悠闲地享受着海边度假时光。“这里的海景太美了,我们还体验了游艇、香蕉船等水上项目,玩得不亦乐乎。”她说。

29日,平潭龙王头沙滩附近海域,游客正在体验海上运动项目。念望舒 摄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岚介绍,“五一”假期第一天,坛南湾景区、龙王头沙滩、“68海里”景区等滨海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游客文旅消费热情高涨。仅坛南湾景区,接待游客量就超过2.4万人次。

408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126座岛屿星罗棋布,平潭坐拥沙滩、海岛、港湾、水道、礁石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临近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海岛游、亲水游等成为旅游“引爆点”,不少游客特地驱车来岚,开启一场滨海之旅。

为迎接“五一”旅游旺季,当地积极整合旅游和文体资源,推出假日休闲旅游主题线路,将滨海特色景观串联起来,并策划引进一批质量高、体验性强的文旅活动,包括第二届蓝眼泪电音节等,持续提升海洋旅游吸引力。(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山水相连、海天一色,迷人的海岛风情让平潭独具魅力。如今,与蓝色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已成为不少来岚游客的“必选项”。

就在这个假期,面朝大海的君山村棕旅房车营地火爆出圈,营位早在一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

该营地毗邻最美环岛路,集野趣、亲子、轻奢等特色为一体,设置了15辆拖挂式房车,均配有独立的开放式观景平台。游客可享受露营、烧烤等多种户外假日体验。

说起入住体验,南平游客李睦涵直言,“好像住进了风景里”。“一面是海平线,一面是绿化带,既能欣赏渔港风情,也能拥抱碧海蓝天,这里满足了我对滨海城市的所有想象。前一晚,还和朋友追到了‘蓝眼泪’奇观,真是不虚此行。”李睦涵说,“接下来,还打算去海边晒日光浴,再捡几个贝壳留作纪念。”

立足于临海优势,近年来,实验区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产业,以培育新业态、开发新产品为抓手,做细做实游艇游、休闲渔业游等,并不断完善餐饮、住宿、购物等服务,激活了文旅产业一池春水。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平潭接待游客总人数169.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6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3%、30.2%。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