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一批台湾导游在平潭开启新事业
2023-04-13 15:5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杨咏林)近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经过收件、比对、核查、制证等流程,台湾导游李汉与同伴顺利完成职业资格采信,领到了9本大陆导游采信认证证书。“人均不到十分钟,就领到了证书,今后可以在平潭执业,共享大陆发展机遇。”说起未来打算,李汉话里满是憧憬。

李汉来自台湾台北,早在2019年,他就曾在平潭从事导游工作,对这里独特的海岛风光留下了深刻印象。疫情期间,他虽然身处台湾,却一直期待着能够重返岚岛,再次开启“登陆”打拼模式。

随着大陆疫情逐步放开,李汉深觉“时机到了”,便召集了一批台胞准备组团来岚工作。“平潭正在打造国际旅游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身边不少台湾导游朋友都向我咨询来平潭工作的事宜,大家都很看好平潭旅游市场的一片‘蓝海’。” 他说。

据悉,李汉一行9名台湾导游已签约入职福建海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在不久后开展岗前培训,如景点介绍、户外实践等方面,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这批台湾导游大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他们服务态度佳、表达能力强、知识面广。”福建海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斌告诉记者,当地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公司订单已排到7月,对导游人才的需求正急剧上升,“经过规范化从业培训后,这批台湾导游将进一步丰富实验区导游人才资源,为迎接旅游旺季到来做足准备。”

两岸一家亲,岚台亲上亲。近年来,实验区不断完善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功能,加快提升对台服务专业化水平,在大陆率先实现“接待服务+实体办事”一体化融合,整合台胞往来便利、企业注册、项目投资、职业资格采信等8大类174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基本涵盖台胞台商生活、就业、置业、创业等多方面,让台胞“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个月,该中心办件量同比增长45%。接下来,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还将推出一窗通办、全程网办、服务点延伸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落实惠台举措,让台胞办事更暖心顺心省心,为在岚台胞创业就业生活打造“家”一样的环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