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胞来岚旅游 体验平潭贴心服务
2023-04-06 11:35:3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这次来平潭感觉非常亲切,人文风光都很棒,我想以后会常来看看。”3日,台湾旅游团队成员陶仁义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这支由19名台胞组成的旅游团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平潭迎来的首个台湾地区入境旅游团队。在平潭期间,他们参观了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两岸馨苑和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等地,游览了68海里景区、龙王头沙滩等景区景点,感受平潭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对台胞生活就业“一站式”的贴心服务。

“我特地询问了这里的配套设施,等平潭至台湾的海上直航航线复航,我很有意愿来平潭安家落户。”来到两岸融合社区,台胞徐玮泽内心十分感慨。二十几年前,他曾坐船来过平潭,如今再度踏上岚岛,真切感受到这里的发展巨变,“平潭比我想象中进步很多,而且有些惠台政策对台胞来大陆创业来说,可以减少许多压力。”

平潭清新怡人的风光,也给旅游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8海里景区,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在这里,旅游团成员有的登上“海峡之眼”打卡点凭栏远眺,感受海风吹拂;有的用手指着台湾的方向,让朋友用手机定格这个美好瞬间。

“两岸一家亲,这次来到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感觉风景美丽,人也很亲切。”台胞李聪贤说,他很喜欢旅行,未来想去祖国大陆更多的地方自驾旅游,感受各地不一样的风景。(记者 林彬彬 林君斌 江信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