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籍医师来岚交流 共促两岸医疗融合
2023-04-04 10:53:3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为更好服务在岚台胞,提升群众就医体验,3月30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院区邀请了9位在闽台籍医师来岚交流、座谈。

当日,台籍医师一行分别参观了协和医院平潭院区的台胞中心、体检中心、妇产科、口腔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的发展历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台籍医师们分别介绍自身的专业、从业经历、专长等,协和医院平潭院区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希望双方能形成合作,将台湾的临床经验、服务与大陆技术、资源进行结合,共同促进两岸医疗融合。

台胞黄莞庭毕业于台湾长庚大学,目前在大陆的一家医院从事呼吸康复治疗工作。她表示,平潭是两岸共同家园,此次前来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了解平潭医疗发展水平,二是寻找合作机会。“呼吸治疗师在医院的工作,涉及领域其实很多,目前在大陆还很稀缺。希望能先带领台湾特色医疗项目和呼吸治疗在平潭发展,再辐射到协和医院的其他院区。”她说。

“希望通过座谈交流,能够进一步梳理彼此在医疗行业合作方面的需求,我们也会积极响应国家的对台工作战略,努力把平潭院区打造成对台交流、两岸融合的医疗中心。”实验区医院副院长潘杰说。(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江信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