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三八”国际妇女节 平潭景点门票半价 商店活动不断
2023-03-09 10:59:2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平潭各旅游景区、商店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促进“她消费”,带动“她经济”。

当天,68海里景区、将军山景区推出女士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景区内人气倍增。在68海里景区,记者看到购票窗口排起了长龙,景区内各个游览点人潮涌动,游客打卡拍照、看海谈天,一片欢声笑语。“景区推出的优惠活动,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女性同胞送福利,而且景区视野开阔,十分漂亮。”来自浙江的游客骆佳春说。

阳光和煦,春光正好,不少女性游客趁着节日的好天气,组织团体出游活动。游客马月青和姐妹一行15人从福州出发,来平潭一日游。“这里的海边很有特色,大家出来玩都非常开心。”马月青说。

在花卉市场,“鲜花经济”也迎来了春天。高华平在海坛东路经营着一家鲜花店,最近店铺里堆满了刚刚采购的鲜花。市民高先生一早就来店里取自己预订的鲜花,“我每一个节日都会送老婆东西,买花给女士有一种仪式感,现在女士也是‘半边天’。”

高华平介绍,这两天店里的康乃馨和红玫瑰销量持续走俏,不少男性会选择给爱美的“她”送上一束鲜花,有些企业和品牌商家也会集中采购康乃馨、玫瑰等,给女性员工或客户送祝福。“这两天网上订单也比较多,年轻人都喜欢通过外卖平台下单,一般一天会有100多单。”高华平说。

玫瑰不仅是鲜花店的抢手货,还成了甜品圈的“新网红”。九一六路的多家蛋糕店里,针对“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门推出了定制款的蛋糕。城区某蛋糕店主管何海燕向记者介绍,店内特推的蛋糕为四寸大小的欧式蛋糕,设计简约,点缀上几颗可食用珍珠,或是设计精巧的巧克力,再配上一朵娇艳的玫瑰,很受顾客喜爱。“正常情况下像这种小蛋糕,今天预估会有200单左右。”何海燕说。(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林彤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