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首届全国五人制棒球锦标赛下月开赛
2023-02-24 13:41:4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3日,记者从福建体育官方微信获悉,原定于去年12月在岚举行的2022年全国五人制棒球锦标赛调整至3月11日至12日恢复举办,这也是首届国家级五人制棒球赛事。

五人制棒球(Baseball5)起源于古巴,世界棒垒球总会(WBSC)于2017年改良规则后纳入管理,希望打造与传统棒球相比,规则更精简、节奏更快、场地更小的棒球运动,以驱动全球棒球选手和球迷的成长。

目前,五人制棒球已被列入青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已有横跨五大洲、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投入发展。

2022年12月,世界棒垒球总会在墨西哥举办第一届五人制棒球世界杯,古巴队获得首届金杯,中华台北队拿下季军。2023年2月,中国代表队获得首届五人制棒球青年亚洲杯(U18)组亚军。(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