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磹水村:解锁“宅度假”高阶玩法
2023-02-23 17:18:2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君山片区磹水村到处都是忙碌的施工景象。原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各商户都在忙着改造民宿。默俏海岛度假民宿就坐落于此,共建有18栋民宿,拟打造成以自身产品为度假目的地,可看、可玩、可居的高端民宿产品。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5月前实现部分民宿开业。

20日上午,记者来到默俏海岛度假民宿施工现场,其中4栋民宿改造已经打开工作面。该度假项目分山底与山顶两个组团,其中,山底组团以住宿为主,山顶组团主要为公服建设,配套住宿。

“18栋不全用于住宿,还有高端餐饮、咖啡厅、图书馆等,我们希望可以做成高端产品,给客人带去旅游新体验。”默俏海岛度假民宿负责人李述衡说。

此前,平潭民宿普遍售卖的是客房;如今,随着游客需求多元化,民宿开始探索转型,注意服务与配套的提升,关注游客的游玩体验。

“这里景色非常美,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海天一色,很适合拍照,经常能在沙滩上看到拍婚纱照的新人。而且这里的民宿很漂亮,我住了几家,各有各的特色。”游客徐宏强赞道。

如今,磹水村也在积极探索民宿集群连片开发模式,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这些年来,包括排塘兜、上岳顶在内,磹水村民宿百花齐放,还有多家海鲜餐厅、文创店在此集聚,进一步带动了民宿、渔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

“磹水村已开业的民宿有31家、42栋,还有一部分在建,民宿配套也日渐丰富。”磹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默俏海岛度假民宿注重度假而非观光,所以公区建设占了整个项目的40%,如聚会空间、公共阅览空间以及游玩的功能。其中居住是项目中最基本的体验,其他方面则是通过文旅产品来满足、实施。比如山底组团的4栋民宿就建了一个小型的公共活动空间,每栋里面还有单独的活动客厅、厨房,可同时提供给两到三个家庭使用,也可以拆开给客人流动使用。

“山顶是磹水村的制高点,风景非常好,我们在这里建了一个高端的西餐厅,建成以后可以举办小型婚礼、商务聚会、高端的品牌活动等,计划7月开业。”李述衡说。(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