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体验烟雨朦胧浪漫海岛
2023-02-15 12:23:1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游客结伴在仙人井景区拍照游玩,享受阴天的别致看海体验

连日来,岚岛阴雨绵绵,然而在平潭北部生态廊道、环岛路、仙人井景区等地,仍有不少游客徜徉山海之间。他们有的在黑色礁石上静立看海,尽情放空;有的在岸边看浪花飞溅,享受惬意;有的在沙滩上追逐浪花,奔跑嬉戏……

游客撑着伞在环岛路散步

“这是你的专属海滩”“聆听平静下海浪翻滚海风呼啸”“身处其中会感受到人类的渺小”……游客们纷纷将在平潭阴天看海的另类体验分享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他们认为,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平潭都别有味道。甚至不少游客一开始是奔着热烈的海岛风情而来,却遇上阴天的平潭,没想到也沉醉其中。

不同于艳阳下热情奔放的大海,在阴天,平潭的大海具有深邃、清冷、壮阔的一面,与周边的岛礁、沙滩、风车等元素相结合,让游客收获了不少“氛围感”照片。

“如果有一个岛不挑天气都能出片大概就是平潭了?晴天去沙滩走走,去环岛路骑骑车,阴天就去黑沙滩,抓情绪片的氛围”“怎么会不喜欢海呢。阴晴不一样,四季不一样”“去看海吧,看不被定义的海”……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阴天的海”热度不断攀升,其中“有意境”“氛围感”成为被频繁提及的关键词,这也恰合时下年轻人追求的个性化、情绪化的表达。

游客在观景台游玩

有专家认为,疫情之下的旅游市场已经生变,人们对游憩空间的需求更高了,更多从“看美景、享美食、赏民俗”等感官刺激转变为寻找精神层面的愉悦体验。“阴天的海”所传递出来的情绪价值,越来越被游客所青睐。万般晴雨皆风景,未来,随着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体验日趋丰富,平潭这个海岛,也将焕发更多别样风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