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1.6亿!平潭旅游强劲复苏!
2023-01-28 16:56:2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瑞虎踏雪去,玉兔携春到。

这个春节假期,凛冽的寒冬没能阻挡游客出游的热情,记者从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获悉,春节七天假期,实验区共接待游客25.09万人次,同比增长142.8%,旅游总收入16476万元,同比增长113.5%,分别恢复至19年春节的97.05%和71.18%。

春节期间,各景区客流量、体验度双提升,平潭以“开门红”的接待量和满意率,率先拉开了2023年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大幕。

春节期间的平潭,到处是一片喜气洋洋、和谐欢乐的氛围,景区内挂满了大红灯笼,喜庆的中国结、福贴等节日元素亦随处可见。

假期里,海坛古城热闹非凡,第九届两岸民俗文化节活动、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等在景区进行展示展演,以活态传承、现场演出的形式,全面提升在场观众的体验感和沉浸感,将节日氛围烘托得更加欢乐祥和,也将游客出行的热情推向高潮。

“游客量比往年来讲已经有所恢复,正月初二到初五基本上每天都有近8万的人流量。我们今年整体的规划就是希望在海坛古城打造夜生活市集,把平潭夜生活的经济打造出来。”海坛古城市场总监钟光森表示。

新春佳节,实验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共举办了14场文旅活动,含《春天,向平潭出发》AR灯光秀、“玉兔纳福踏春来·丹青墨韵谱华章”书画展、第九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鸿兔大展”兔年主题书画展、“展非遗魅力,促文化迎新”——非遗工艺品主题展、经典在线——第二届新春贺岁电影公益展、“追梦展鸿‘兔’·活力迎新春”2023年第十一届“贺岁杯”八人制足球赛、“追梦展鸿‘兔’·活力迎新春”2023年冰雪嘉年华亲子趣味运动会、“追梦展鸿‘兔’·活力迎新春”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二届“迎春杯”羽毛球赛、2023年新春文化嘉年华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通过让全区群众参与文化惠民活动欢度新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各个景区也推出相关文旅活动,带动景区客流。其中,68海里景区推出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正月初二至初四,通过快闪舞团、非遗展演、民乐表演等活动,让游客在旅途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