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胞留岚过年:两岸一家亲 共度团圆年
2023-01-19 20:47:5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喜乐有相聚,共度团圆年。今年春节,有不少台胞选择留岚过年。年味,是他们在平潭亲手聚拢起家的温馨。

春节临近,实验区处处张灯结彩,在岚台商卢志琳与友人相约到超市采买年货,筹备过年物品,还早早贴上春联,迎接新年好运。这是卢志琳第二年在平潭过年。“除夕那天,我会邀请同样在平潭过年的台胞一起到家里围炉夜话。”卢志琳说。

台胞邓信良一家一起贴春联。

台胞甘耀铭便是卢志琳所邀的好友之一。甘耀铭来岚不久,因看好实验区发展前景,便选择留在平潭寻找合适的商机。“这是我第一次在平潭过年,想趁这个机会多认识一些朋友,对我将来在这创业有所助益。”

平潭是全国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近年来,实验区积极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吸引许多台胞台商在岚安居乐业。

台胞邓信良在平潭经营一家台湾牛肉面馆已经三年多了,地道的风味使得店里的客人总是络绎不绝,他的儿子邓智恩课余时间也都在店里帮忙。

“平时就帮妈妈收餐盘、扫地、拖地、点餐,做些小事情。”当记者问及新年愿望时,他偷偷看了眼爸爸,说:“希望新的一年,我们家的生意可以越来越好。希望我过年能收到一个‘小天才’蓝牙耳机。”小小的店铺里满是欢笑,一家人幸福且知足。

邓信良表示,尽管已经在岚买房安家,但除夕夜仍会在店里围炉守夜。“今年过年留在平潭,然后再去周边玩一玩。”谈及新年愿望,邓信良憨憨一笑,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都有钱赚。”

此外,为了让在岚困难台胞也能度过一个幸福年,平潭台商协会还准备了年货大礼包,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

(记者 孙梦玲/文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