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闽台研讨家庭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2023-01-04 11:0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近日,闽台家庭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术交流论坛在平潭举办。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共同探索两岸家庭教育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两岸家庭教育互学互鉴,进一步增进两岸家庭对根、祖、脉的认同。

与会代表认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是两岸的共识,也是两岸家庭开展家庭教育的迫切需要。今后要共同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家庭教育、家风建设中的作用,研究设置结合传统文化的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探索闽台家庭教育合作的方法与路径,推动建立闽台家庭教育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