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蓝眼泪》MV来了!2023来平潭,听着歌追泪吧!
2023-01-03 10:57:5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和实验区合唱协会联合出品的《蓝眼泪》MV正式播出,唱响平潭岛。这是实验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倾力打造平潭“音乐艺术欢乐岛”的具体行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作品凝聚新力量,展现新思想。

《蓝眼泪》MV由平潭蓝眼泪合唱团演唱,它以优美抒情旋律,来诠释对平潭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赞美,将平潭蓝眼泪的神秘梦幻诠释出来。

该MV还将实验区建设的新成效、新面貌贯穿其中,包括平潭国际演艺中心、68小镇网红打卡点等地,抒发了实验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实验区合唱协会会长、蓝眼泪合唱团常任指挥蔡玲告诉记者,蓝眼泪已成为平潭的标志性景观,创作这首歌曲,既能表现平潭的自然景观,又能体现平潭的人文情怀,于是《蓝眼泪》合唱曲应运而生。

“《蓝眼泪》这首歌曲早在2020年已经口口传唱,并引发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该作品还在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合唱类比赛中荣获创作二等奖等荣誉。当时有一百多支队伍参加比赛,竞争很激烈,所以在这个作品获奖以后我们一直想把它拍成MV,直到近期才创作完成。”蔡玲说。(记者 林彤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