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刷脸+零证”,擦亮优质服务名片
2022-11-15 19: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吴雯珊)“用机器‘刷脸’,‘零证’也可办电,方便极了!”14日,台商李先生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完成“刷脸”办电后,对该公司便捷高效的办电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由于出门匆忙,李先生在营业厅办理非居民新装业务时,发现自己竟忘记携带身份证。本以为要再跑一趟,但营业厅工作人员却爽快地告诉他,可以现场“刷脸办电”。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先生十分钟内就顺利完成了办电业务。

据了解,“刷脸办电”功能是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一证办电”的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服务,通过“互联网+供电服务”的业务新模式,客户到营业厅办电时只需借助“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信息数据比对,即可完成办电。此举进一步简化了办电流程,实现客户“零证办电”,有效提升客户办电获得感、满意度。

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正式推出以来,截至目前,“刷脸办电”功能已帮助507名客户完成办电受理业务。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深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便民举措,深化政企数据联通、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等创新做法,最大限度实现供电便民,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