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深入台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5:02:1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月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深入一线走访台资企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平潭济元堂中医馆是台资参股企业,近年来,医馆里的台籍医师队伍不断壮大。在济元堂中医馆,赖军详细听取了台胞薛清德对医馆发展规划和医疗队伍的介绍,并和台籍医师深入交流。“感谢实验区有力有效的抗疫成果,带给人民平安健康的幸福生活。”薛清德点赞了实验区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台胞不容缺席。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他将持续深耕两岸中医药融合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台胞力量。

赖军指出,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是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要求。实验区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有条件、有责任推进两岸文化融合,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为两岸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中医医疗服务。

平潭百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嫁接台湾农业发展技术,利用远红外线技术和微生物技术将废弃有机物变废为宝,用于土壤改良。赖军参观了企业的厂房设备和雾培科技温室大棚,与企业负责人何树明详细交流,了解核心技术研发以及产品供应和盈利模式。

赖军对企业落地平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是实验区现在和未来对台工作的重点,我们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继续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上下功夫,为在岚台企提供更为优沃的发展土壤,助推台企做大做强。

丰原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是台企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延伸集成电路产业服务链条,壮大实验区集成电路发展规模。赖军深入察看了公司的芯片测试实验室,并与企业负责人陈孟邦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需协调解决事项。“平潭的政策红利和人才支撑,是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陈孟邦表达了企业逐渐壮大发展的原因所在。

赖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验区作为对台前沿,更应该在两岸融合发展上走前头、作表率,不断创新对台举措,提升服务台胞台企工作水平,为广大台胞台企深度参与祖国大陆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提供强大保障。

实验区二级巡视员黄良希参加调研。(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