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10月23日首播!央视上演平潭爱情故事!
2022-10-22 21:11:59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缘》“爱在平潭”节目将于10月23日首播。届时,小伙伴们可以关注央视频等平台观看精彩内容。

本期节目聚焦长期生活居住在平潭的国际友人费利普,并在平潭龙王头海滨浴场、长江澳风车田、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等地拍摄,以影像彰显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国际风范、青春时尚”,展现平潭海天一色的绝佳风景与开放包容的国际姿态。

据了解,费利普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服装设计师。2009年,他来到福建,遇到自己的挚爱——平潭女孩周榕。节目讲述了费利普和周榕因看到平潭的飞速发展,回到平潭先后开起了服装店、海边西餐厅,成为返乡创业的新青年和平潭旅游“国际向导”的故事。

“希望通过节目,将平潭潮起潮落的浪漫风景、独具特色的石头厝、梦幻的蓝眼泪以及南岛语族文化和优质生态景观面向国际进行传播,以《中国缘》架起国际传播的新桥梁。”实验区旅游文体局文旅营销策划专员黄若思表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节目导演、主持人颜志清介绍,《中国缘》是一档以讲述在华外国人生活故事为主的周播栏目,以国际传播的视角深度讲述中国融通世界的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播中华文化,体现开放包容、自强不息的中华精神。

本期节目除了在10月23日央视频全网首播外,还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亚洲版、欧洲版、美洲版)、央视网、央视影音等平台同步播出。(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