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假期首日 平潭交通状况总体良好
2022-10-02 16:37:2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了解到,假期首日平潭交通状况总体较为良好。

10时,在平潭高铁中心站出站口,不少乘客正在进行安检,有序出站。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趁着假期来岚旅游,大家纷纷表示,近几年,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名声越来越响,他们都是慕名而来。据福平铁路平潭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首日,来岚旅客超8200人次,为了保障旅客假期出行,铁路部门也增加了运行班次,并增派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数据显示,10月1日0时至14时,平潭进出岛车辆合计为23431辆次,为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平潭公安加强警力部署,在各旅游景点疏堵保畅。

“假日期间,我们对易拥堵景区路段实行单向行驶,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平潭公安交警骑警大队民警陈俊豪说。

除了在路面部署警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外,在平潭公安交警交通指挥中心,现场值班民警还实时监测路面车流信息,并及时与一线民警联系。“我们也会通过‘交警微发布’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拥堵路段、交通管制路段及相关交通信息,以此来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有序绕行或采取错时段出行。”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吴朗说。(记者 陈梦菲 林舒玲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