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平潭:发布山海交响音乐片《红旗颂》
2022-10-02 16:3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张哲昊 通讯员 孙梦玲))9月30日,《红旗颂》山海交响音乐片正式对外发布,以一曲“红旗”赞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演奏拍摄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融媒体中心承办,邀请福州海峡交响乐团走进平潭,采用实景演奏的新形式,在山海之间奏响“激昂乐章”。

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仅68海里。9月20日下午,在平潭68海里景区,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奏响《红旗颂》,以音乐共叙两岸亲情、凝聚团聚共识。

据了解,参与本次演奏的乐团成员共60名,其中12名为台胞。“隔着海就是我的家乡,能够在这里拉提琴是一次极为特别的体验。”台籍大提琴演奏员吴谦亮说。

拍摄期间,福州海峡交响乐团还走进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大坪村主题党日馆、仙人井、坛南湾、将军山等地,以实景拍摄的形式彰显平潭深厚的红色底蕴、优美的滨海风光,充分展示了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拍摄中,还邀请了实验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展示平潭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据了解,《红旗颂》由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首演于1965年,而后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人们所熟悉和喜爱的一部红色音乐经典作品。这是一首赞美红旗的颂歌,以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旋律,表达了人们对红旗无限敬仰之情,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奋发图强、昂扬向上的气概,热情地讴歌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繁荣昌盛的景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