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10-02 16:36:4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平潭在洋潮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实验区领导赖军、黄建波等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纪念碑巍然屹立。上午9时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寄托哀思、深切缅怀、告慰英灵。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礼兵抬着花篮登上台阶,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日的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界代表依次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怀念。

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还有:实验区领导吴礼源、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黄良希、陈道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部门、片区、群团组织、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岚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队员、烈属、退役军人、学校师生等各界代表。(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