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开展国庆节前重点工作检查
2022-10-02 16:36:4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3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带队深入景区、商超等一线,实地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走进龙王头景区,在仔细察看景区旅游品质提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后,黄建波指出,国庆假期将至,来岚游客不断增加,抓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十分重要,丝毫不能放松。

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注重安全生产,加大国庆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全覆盖、全链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让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有效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节日环境。

节前的冠市场,各摊位上的水产、肉类、蔬菜、水果准备充足,货物摆放整齐,市民采购有序。在冠市场,黄建波一边检查,一边了解国庆节前市场物资供应、消防安全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黄建波强调,相关部门和各市场负责人要紧抓保价稳供,加大市场供应力度,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要紧抓安全生产,在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的同时,强化消防安全等领域检查,为群众提供一个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紧抓疫情防控,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国庆假期疫情防线。(记者 王婷 林小玉 蔡曦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