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10-02 16:36:5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2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传达会议精神。

赖军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赖军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工作,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进一步发挥纾困政策效应,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进开放发展,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全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转作风、探新路,以更实更细更有创新的工作方法抓经济发展。

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好矛盾排查,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建波强调,实验区上下要把做好当前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紧盯经济运行调度,抓紧填报前三季度各项指标,努力冲刺第四季度,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要紧盯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政策挖掘和使用力度,真正用足用好国家、省里赋予实验区的各项政策。要紧盯专项债和固投,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充分发挥专项债的投资带动作用,坚持政府性投资和社会投资“两手抓”,推动固投增长。要紧盯财政增收,加快盘活国有资产,提高领导干部向上争资金、争项目的积极性。要紧盯招商引资,提高签约项目的落地转化率,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紧盯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紧盯项目运营,引进懂运营、善运营的人才,提高区属国企市场化经营水平,加快已建成项目的投用,让优质资产实现创收。要紧盯项目策划,提前谋划储备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要紧盯年度各项任务,全面梳理、督查跟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紧盯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优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实验区领导吴礼源、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黄良希、陈道金参加会议。(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