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福建省(平潭)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中心成立
2022-09-30 22:35:1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9日,福建省(平潭)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中心(简称“一体化中心”)在平潭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平台,也是平潭深化职业资格评价制度改革、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又一创新举措。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吴礼源共同为福建省(平潭)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一体化中心由福建省人社厅与实验区管委会共同建设,可为台胞提供省内就近采信认证、“定制式”考试、技能培训、就业对接和政策咨询等全链条服务。

吴礼源指出,近年来,平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实验区将坚持以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为切入点,打通台胞从登陆到就业的全流程,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洪长春强调,希望一体化中心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推动包括职业资格采信、采认在内的各项工作,打造两岸融合的新样板。

随后,实验区召开一体化中心工作推进会暨现场签约仪式,省级入驻机构与平潭签订入驻协议。(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