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中执法支队开展渔船生产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2022-09-29 14:4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江开文 黄德松)近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开展渔船生产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以确保闽中辖区渔船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会同辖区平潭、莆田、福清等执法机构,结合“亮剑”、“蓝剑”执法行动,现场登临渔船,对渔船安全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通导设备等配备情况予以全面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渔民群众进行渔船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倡导安全生产,杜绝无证捕捞、敏感海域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支队积极督促辖区执法机构全力摸排,聚集攻坚火力、营造高压严打态势,从源头遏制涉渔“三无”船舶。

“下一阶段,支队将把渔船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与各项重点执法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细实的作风,全力整治隐患,全面防范风险,切实维护闽中辖区渔船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闽中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