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国庆假期平潭民宿预订火热
2022-09-29 14:45:5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国庆黄金周大幕即将开启,石头厝民宿作为平潭旅游的一大特色,迎来一波预订热潮。连日来,记者走访北港文创村、磹水村、青峰村等地发现,亲子民宿、房车露营等住宿新模式获得不少游客的青睐,不少民宿已基本满客。

海景民宿迎来预订热潮

君山片区依山傍海、风光秀丽,这里的民宿是不少游客的优先选择。

记者走访了老船长客栈、云上海景、等风来·客落君山民宿等多家民宿,民宿相关负责人皆表示,国庆节前三天的客房量现在十分紧俏。

“国庆头三天的客房目前已经满房了。”28日,正在处理网上订单的北港村云上海景民宿店长廖红青说,“有许多游客是为了体验赶海乐趣,所以会选择海边的民宿”。

记者了解到,这里不少民宿还会为游客提供游玩线路图、赶海工具等定制化的服务,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靠近长江澳风车田、毗邻最美环岛路的磹水村,在国庆前一周也迎来了“民宿预定热”。艾海兰度假民宿工作人员张晨平说:“今年预订客房人数比往年都有增多,且游客更注重临海观感与交通便捷等条件。”

亲子游露营游备受推崇

与以往的观海景、赶海出游模式不同的是,今年,不少民宿主推出的亲子家庭游玩、房车露营游等新模式颇受欢迎。

位于青峰村的蟳堡亲子民宿,由青峰小学改造而成,民宿保留了小学的外观,以班级命名的房间号让人倍感亲切。民宿工作人员黄亚威表示,不少带娃的游客会更青睐亲子房型,休闲遛娃两不误,目前假期内的房间已预订一空。

此外,露营游也是今年平潭旅游的一大特色。位于君山村环岛路的棕旅房车平潭君山露营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房车式民宿映入眼帘。该民宿管家高强斌表示,今年国庆预订的游客大多对户外露营、烧烤比较感兴趣,营地也有相应的设施和用品可为游客提供悠闲的户外露营体验。见习记者 林辉 张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