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智慧先行、示范带动 平潭创建45个党建品牌示范点
2022-09-26 14:35:3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利用VR平台,选择想要参观的主题馆,身临其境了解党史知识;刷脸、识别年龄,匹配喜好度,推送相关视频或学习文章……当互联网企业加入党建品牌示范点建设,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交出了答卷:根据公司人脸识别算法,打造了集红色教育展馆、音视频学习资料、VR虚拟场馆、刷脸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VR智慧学习”平台,让党建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

今年,由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党建平台上线,凭借灵活有效的组织建设、特色新颖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党员们可在线培训、网上上党课、视频会议交流、数据共享等。

“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同地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参与支部学习,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环说。

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党建,正是平潭党建示范点创建的一大特色。今年以来,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把党建品牌示范点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同时还在“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基础上,选树一批工作过硬、特色鲜明、作用突出的各领域党建品牌示范党组织。今年共确定了157个“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并从中评选出45个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品牌示范点。

据悉,这45个党建品牌示范点分布在学校、农村、机关、企业等领域,在各领域、各行业树立标杆,形成示范带动。接下来,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将推动45个党建品牌示范点再提升。

据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结合党建品牌示范点建设,推进导师帮带制,开展结对帮扶,推动共同提升,并适时选派一批业务骨干挂钩党建品牌示范点,加强督促指导,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