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3次委员会议
2022-09-26 14:36:2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3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实之又实抓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抓好专项债发行使用、项目开工建设、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晋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探索与实践的结晶,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改革开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实验区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关键在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验区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持续弘扬“晋江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努力以营商环境的“优无止境”促进经济发展的“稳中求进”;要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和状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实干实绩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投资创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