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寰医药落地运营 推动平潭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2022-09-22 14:41:0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海峡医药健康产业园里,中寰医药供应链中心5500平方米的仓库装修完毕,等待药品进仓。此前,省药监局已向中寰医药有限公司发放了《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首家入驻园区的企业可正式落地运营。

据介绍,中寰医药有限公司现已在岚建设完成中寰医药供应链中心项目。项目将发挥平潭海关特色监管优势,在岚开展进口药品保税仓储、第三方物流等业务,进一步完善实验区医药产业业态,推动实验区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通过平潭供应链中心,可以实现全球药品从引进到销售前的闭环服务,这在国内是比较领先的。”中寰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望表示,如美国、日本、印度等国的药品要进入中国,涉及到的引进与注册、供应链、营销、财税等业务,通过该中心就可以完成。

中寰医药有限公司落地平潭,也吸引了瑞迪博士中国区总经理沙伊斯科玛来岚交流最新合作动向。瑞迪博士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全球综合性制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涉及肿瘤学、糖尿病、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疾病等治疗领域。

“2000年,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向中国引进一些瑞迪在美国及欧洲已获批的产品,也在中国申报本地化生产的产品,我们与中寰医药合作近两年,从一开始的一个产品到现在的五个产品,我们负责生产,中寰负责在国内的所有业务,包括进口、销售、供应链等。”沙伊斯科玛说。

作为第一家入驻平潭海峡医药健康产业园的企业,从签约入驻到落地运营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这背后离不开实验区以及园区的支持与对接。由福建省医药集团投资的平潭海峡医药健康产业园,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10.47万平方米,是集仓储物流、生产加工、检验检测、展示交流、电子交易、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服务平台,为平潭健康产业链的形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实验区台美医药产业有限公司、平潭海峡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中寰进口药品供应链中心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平潭,拓展业务。“平潭还以产业项目为支撑,积极探索对台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推进岚台药械产业融合发展。”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处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与实验区管委会签订《共同推进岚台药械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在优化产业规划、加强产业扶持、探索对台融合新路、药械审批提速增效、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平潭的区域优势与政策利好给予中寰医药信心。李望表示,下一步,研发团队将尝试改良型新药和创新药研发,开启仿创结合新模式。目前,已经有台湾的医药公司联系到中寰医药,探讨合作事宜,这让他对平潭更有信心。(记者 林小玉/文 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