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海峡音乐公社十强争霸赛在平潭开唱
2022-09-21 16:01:1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0日晚,平潭龙王头砸琴电音剧场里声浪阵阵“嗨翻”舞台,海峡音乐公社十强争霸赛在此开唱。一群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或在台上纵声高唱,或在台下随着音乐摇摆,共同享受了一场极富张力的音乐盛宴。

士多啤梨乐队在演唱歌曲。

今年,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创办的星巢计划落户平潭,联合平潭文旅集团和太合音乐集团,创办了“海峡音乐公社”,从全国选拔近百组原创音乐人,参与十城市“百团大战”,最终选出20组优秀音乐人踏上平潭大师训练营和十强争霸赛的征途。

“第一次面朝大海演出,非常开心,希望可以认识到全国各地的音乐朋友,也希望与更多人分享我的音乐。”当晚率先开唱的VKNOW乐队主唱黄永威说。

晚上,是火热的争霸赛现场;白天,则是这些选手“充电”的过程。与十强争霸赛同期进行的是大师训练营,当天上午,兵马司厂牌主理人杨海崧向这些年轻的音乐人讲述自己如何走上音乐道路,并找准人生方向的故事。

“年轻乐队是需要帮助的,和他们分享我的故事,希望他们今后在遇到同样的境遇会有更清晰的判断。”杨海崧说,这次活动对新乐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年轻人在一起互相交流,诉说自己的音乐故事,同时作为音乐厂牌主理人,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挖掘一些好的乐队。

据悉,从9月20日至9月29日,每天晚上都将进行一场比赛,直至角逐出海峡音乐公社十强选手。大师训练营则邀请了著名音乐唱作人李泉、音乐制作人栾树、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等十位音乐圈重量级大咖导师,与选手们分享交流成长经历和创作经验。

待十强选手诞生后,平潭驻岛音乐人计划将正式启动。据许晓峰介绍,未来,十强选手将分期分批以平潭驻岛音乐人的身份在全国巡演,并到平潭体验生活,为平潭创作录制至少一首音乐作品,最终结集出版专辑,同时生产实体CD和黑胶唱片,成为有文化特色的旅游伴手礼。此外,他们也将在岚开展为期十天的展演活动,唱响平潭之声。展演结束后,部分十强选手将与应邀的众多全国著名乐队一起登上平潭声浪音乐节的舞台。(记者 林彬彬/文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