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第二届平潭特色美食直播节海鲜专场开幕
2022-09-20 17:13:4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6日,一场平潭美食做法比拼在海坛假日酒店里开展,标志着全闽乐购·八闽(平潭)美食嘉年华第二届平潭特色美食直播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通过直播活动推广平潭美食;线下则通过专业组和业余组海鲜系列菜大比拼,带领大家认识平潭菜肴。炒乌贼、蛏滑粉等以海鲜为食材的精美菜品整齐摆放,香味迎面扑来……当天,在业余组海鲜系列菜决赛中,7名选手轮番展示自己的拿手好菜。

参赛菜品

此次活动还增设了预制菜专区,邀请平潭鱼丸商家现场烹煮。“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商家推出系列预制小菜,如凉拌头水紫菜、丁香鱼炒花生、巴浪鱼干炒辣椒、虾米炒辣椒等,为线上销售提供物料基础。”实验区餐饮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捷说。

据悉,全闽乐购·八闽(平潭)美食嘉年华是实验区拉动消费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美食主题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为城市注入活力。除本次海鲜专场活动外,第二届平潭特色美食直播节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地瓜花生专场、紫菜鲍鱼专场等活动,都是以平潭农副产品为烹饪原材料,通过美食制作和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广平潭菜。(记者 何燕/文 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