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居家养老服务进离岛
2022-09-20 17:14:3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依姆,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我今天过来家里打扫一下,一会儿再给您揉揉膝盖剪个指甲……”近日,平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的两名助老员来到了东庠岛南江村的曾玉珠老人家里,她们里外忙活,不仅将屋子收拾干净整齐,还给老人按摩、剪指甲。

83岁的曾玉珠看着眼前细心为自己剪指甲的助老员说,“她们隔段时间就来家里帮忙打扫、照顾我们,陪着说说话,所以我们老两口一看见她们来就很开心。”

和曾玉珠一样欢喜的还有岛上一百多位老人。当天,18名助老员来到东庠岛,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分组为各个村里的独居、困难、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在东庠敬老院,五六名助老员正在为20多位老人轮流量血压、理发、按摩,“这是政府做好事哩!”82岁的吴银莲告诉记者,岛上的年轻人大都出去外面工作生活,剩下的基本都是老人,看到有人关爱这些老人,很暖心。

据悉,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联合平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以来,逐步将东庠、南海、屿头等离岛的高龄困难老人全部纳入保障范畴。截至目前,平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累计服务离岛老人近1万人次,服务老人约1300人。

“我们为小岛老人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和城区老人有一些不同,但都是根据老人家的需求来进行。”平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华勇说,比如在花生收成的季节,小岛的老人可能需要帮忙收花生或挑水等,助老员都会提供相应的帮助,希望居家养老服务能够为更多老人带去温暖。(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