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2022第七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举办
2022-09-18 21: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彤欣)18日,2022第七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举办,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多名选手参赛。

江信恒 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亲子平衡车组和环岛骑游组共7个组别。本次参赛阵容堪称豪华,有成队规模的精英组车队数量超过25支,包括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美利达诺飞客车队等国内高水平公路车队。

江信恒 摄

据了解,选手们需在全长20公里的赛道上完成5圈,十分考验选手对耐力和节奏的掌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兆亮以2小时6分2秒的成绩在公路车男子精英组中拔得头筹,并荣获“冲刺王”称号;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斩获职业组团体冠军。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的第一名则分别由中国健儿袁学舟、庞培林、陈湘源、赵琴包揽。

江信恒 摄

活动期间,还配套举办了世界骑行日平潭骑游活动、“海洋骑士”海岛美食节、沙滩露营节等活动。此外,全国超过2万名自行车爱好者还同步进行了线上骑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