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调研海上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5 16:01:5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1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深入苏平片区和海坛片区,实地调研海上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筑牢海上防疫屏障。 

赖军先后前往苏平片区苏澳码头管控点、海坛片区东澳中心渔港管控点等地,详细了解“一港一专班”设置、港口码头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点设置、船舶管理等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平潭海事局,赖军通过海上平潭指挥系统雷达监控子系统和船舶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察看船舶实时动态,并仔细询问海上疫情防控技防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中,赖军强调,海上疫情防控是实验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任务重、责任大。相关片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效统筹海上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

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盯紧海上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不放松,切实将工作措施、工作底数、工作短板落实清楚,确保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要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对重点船舶、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以科技赋能海上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管住船、管住港、管住人”。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把防疫要求和措施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充分调动群众合力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筑牢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海上防疫屏障。(记者 王婷 念望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