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中秋假期,央视三次聚焦平潭
2022-09-14 16:15:22 林海艳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今年中秋假期,平潭北部生态廊道山海画卷和丰富的旅游项目受到央媒广泛关注,三次入镜央视新闻节目。

9月10日,CCTV-13新闻频道中秋特别节目《明月千里 金秋山河》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平潭北部生态廊道的旖旎风光。报道以“平潭岛:揽山观海咫尺之间”为题,不仅聚焦平潭生态美景,还总结近年来平潭持续推动防护林建设,森林覆盖率从2009年的29%,提升到了2021年的38.71%。

此外,9月12日,该节目还播发了“海岛过中秋 体验项目多”,点赞平潭旅游元素日渐丰富,成为旅游消费热点。报道称,沙滩排球、风筝冲浪、海上摩托艇等项目,丰富了游客度假体验。

同日,CCTV-13新闻频道《24小时》节目中的“今日头条”板块,推出“中秋假期新盘点·出游新特点”,以“福建平潭自驾短途游升温,海边家庭大团圆”为题,报道平潭在假期迎来了不少自驾短途游的家庭游客,展现游客在享受惬意时光的生动景象。

近年来平潭旅游频频“出圈”,受到央视青睐,而这主要得益于实验区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探索“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并进的新路子。特别是,当前实验区以“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为主线,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积极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旅游体验舒心岛”,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