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丰收季!平潭这个夏天有点“甜”
2022-08-26 14:49:2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哲昊  

眼下正值各类果蔬成熟的时节,平潭南楼村的葡萄、芦北村的花生、大坪村的甜瓜……乡间田野到处都是瓜果蔬菜丰收好景象。

image.png

凌晨六点,迎着清风,记者来到芦北村,一路上,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勾勒出一幅活力四射的岚岛花生丰收图。农妇一把抓住花生叶,使劲一扯,连根带花生拔起,轻轻抖掉泥沙,农夫则开着机车在田埂间来回穿梭。聊天声、劳作声、机鸣声交织出最美的丰收旋律。

继续前行,不一会便来到君山片区南楼村的葡萄种植园,目光所及,一颗颗犹如玛瑙般晶莹剔透的红紫色果实点缀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间。成熟期的葡萄,果实滚圆,吃上一粒,满口果香,脆嫩甘甜。

离开葡萄园,继续前往下个目的地——大坪村。一座座白色大棚整齐排列,行走于大棚间,瓜香浓郁,沁人心脾。肥沃的土地上绵延着大片的瓜藤,定睛一看,一个个圆滚滚的大甜瓜掩映在叶片之中,与工人们玩起了“捉迷藏”。只见女工行走于大棚,看准成熟的甜瓜,手起瓜落。

新鲜清甜的时令瓜果不仅让果农们喜获丰收,而且也让市民们感受到了夏日的馈赠。将成熟的甜瓜切开,脆甜多汁,果肉细腻。一口下去,夏日的透心凉,从口腔中迸发……

(记者 黄莺莺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