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2022中国·平潭沙滩运动会正式启动
2022-08-14 12:3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14日,2022中国·平潭沙滩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平潭举行。赛事将以体育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契入点,激活“体育+旅游+消费+健康”在平潭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新动能,驱动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提档升级。

本届沙滩运动会共有八大系列赛事活动,分别是平潭沙滩田径公开赛、平潭沙滩风筝节、中国平潭独木舟海洋竞速公开赛、平潭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平潭全民帆船赛、福建省海岸线帆船拉力赛、福建省大学生沙滩排球赛、福建省大学生排舞锦标赛。

“赛事涵盖‘海陆空’,既体现了平潭人民扬帆海峡、搏击长空的豪迈气概和无畏精神,也将平潭秀美的海岛风光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展现得淋漓尽致。”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2022中国·平潭沙滩运动会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2022平潭沙滩田径公开赛和2022平潭沙滩风筝节两项赛事将在本周末举行,其它几场系列赛事也将陆续举办。

“我们将坚持高标准筹划,高质量推进,用一场精彩、圆满的赛事,来彰显平潭‘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旅游岛魅力,也向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宣传展示平潭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旅游资源,对平潭建设“一岛两窗三区”特别是打造品牌赛事活力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2022中国·平潭沙滩运动会由福建省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承办,平潭文旅发展集团、厦门体育产业集团运营,是一场全新打造的自主IP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赛事活动处二级巡视员何红宇、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王晓莹、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道金、平潭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局长魏长春等出席了发布会。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