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海滩精彩纷呈!露营音乐节“浪”“慢”欢乐岛
2022-08-12 12:30:0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晚风中与伴侣海边漫步;在帐篷里与好友把酒言欢;在音乐节跟着律动甩掉烦恼……2022平潭国际旅游岛首届“海岛生活节”暨趣浪露营音乐节近日开幕,活动以轻松活泼的露天酒会形式举行,通过乐队演艺、游戏互动、露天电影等,营造海岛生活节“慢下来,浪起来”的心灵体验。

乐队表演嗨翻天

5日,夜幕初降,记者来到龙王头沙滩运动基地,炫目的灯光、浪漫的天幕帐篷、原木桌椅和整齐摆放的露天懒人沙发,现场氛围满满。目光所及,热闹非凡。

“5、4、3、2、1,2022年平潭趣浪露营音乐节正式开幕!”伴随着倒计时,属于海岛周末的狂欢时刻开始。活动现场,市民游客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气氛热烈。一首由66号乐队表演的《Mojito》正式开场,这是一首古巴风情的异域舞曲,在一听到前奏时不少游客便兴奋地挥手、动起来。“忍不住和这首歌一起载歌载舞。这首歌听起来时尚欢快,来平潭旅游能偶遇上音乐节真的太幸运了。”在台下互动的游客李先生说。

挂满灯串的露营区,远远望去犹如繁星点点,在游客们微醺下瞬间化身成为沸腾的“舞池”,他们享受此时此刻,沉浸于此情此景中,认真地感受“擦身而过”的音符。“之前很早就听说平潭,来之前是冲着风景来的,没想到平潭还很有时尚范,适合年轻人来游玩。”来自江西的游客廖慧娟说。

除了乐队表演外,活动还准备了许多互动小游戏“你比我猜”“抢歌接唱”“吃西瓜比赛”等,增强游客游玩体验。

益智游戏乐不停

据悉,首届“海岛生活节”围绕音乐艺术、体育赛事、旅游体验等,共有30多场精彩活动来袭。海峡两岸国际卡丁车邀请赛、沙滩飞盘公开赛、独木舟海洋竞速公开赛等赛事活动,让你在恣意运动中,尽情释放夏日活力。

“太好玩啦!”“我怎么一直扔不进去呀?”“爸爸快跟我打水枪!”……在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在游戏体验区玩各式各样的游戏。在飞盘区,游客小吴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手拿飞盘对准网框,顺势甩出,飞盘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掉入网框中,一时间,游客们鼓掌欢呼。“我试了好几次才抓住精髓,因为是圆盘,稍稍用力就容易脱离轨道,很考验游戏者拿捏的分寸,游戏很好玩,只要一进网框大家都会欢呼。”游客小吴说。

在另一边,巨大的蓝色泳池里白色的泡沫随风起舞,不少小朋友聚集在一起,手捧泡沫打起了“雪战”。夜幕下,纯白的“雪”四处飘散,犹如穿越时空迎来了冬季。“一家人出来旅行,对孩子们来说,和同龄人一起玩应该更有趣,很感谢平潭有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旅途中结识朋友,玩得这么开心。”来自青岛的游客迟明幸说。

另外,在水枪大战区,游客罗玉语手持水枪躲在泳池边,其孩子沈欣欣,潜入人群趁其不备,滋了罗玉语一身水。“体验是旅游中最重要的一环,能有这样新意的服务给到游客,平潭很有心。”看着母女俩玩得不亦乐乎,沈远表示,回去后将把平潭这个宝藏旅游地推荐给同事朋友们。

“这本笔记本上印的是平潭石头厝,这些冰箱贴上的图案都是平潭本土元素藤牌操、地图等……”在龙王头沙滩运动基地一角,本次“海岛生活节”配套活动文创市集上,“导购员”陈丽丽正向游客介绍平潭的文创产品。“我买了印有平潭元素的渔夫帽,明早要去坛南湾沙滩玩耍,不仅可以用来避暑,还很时尚,很实用我也很喜欢。”游客黄女士说。

“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文创产品,进一步了解平潭的文化魅力。”陈丽丽说。

美食电影享安逸

不仅如此,本届“海岛生活节”还有狂欢啤酒节、海上双岛游、两岸青年影展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海岛生活。

一口美食,再干一口啤酒,让这个夏天从此变得更美妙。

正在购买美食的张先生感叹道:“在柔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抬头仰望繁星闪烁,嘬着小龙虾,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吗?”

据2022趣浪露营音乐节相关负责人王忠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准备了丰富的饮品,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许多食物,满足游客多种需求。

褪去了喧嚣,夜晚的龙王头沙滩,多了一份静谧。活动的最后,一场露天电影《海角七号》在现场放映,吸引周边的游客居民前来观影。“在最后大家一起在沙滩安静的欣赏电影别有一番趣味。”游客李露露说。

现场的观众中许多“10后”小朋友第一次看露天电影,纷纷表示很新奇。“感觉这种形式既好玩又温馨。”9岁的刘思宜说。

“摆脱城市按部就班的起床时钟,在天幕帐篷下看着乐队的热情的表演,感受自由的风,在大自然中打造的‘无边客厅’里,度过没有约束的时间。相信会让游客们更加深了对平潭的爱。”实验区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岚表示,此次海岛生活节的系列活动结合乐队演艺、游戏互动等,营造“一种海岛生活方式”的旅居原乡氛围,十分吸引游客。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