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多措并举 做好伏季休渔开捕工作
2022-08-11 15:1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通讯员 严东)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平潭将于16日迎来伏季休渔开捕,驻平潭的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开捕后渔船执法监管工作,提高渔民海上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意识。

据了解,两支队执法人员联合渔船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对重点渔港内停泊的12米以上渔船实施登临,主要对渔船消防、救生设施、北斗示位仪等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船员持证情况等进行检查,对个别不规范问题要求即查即改,确保开捕后渔船的适航性。

“我们在东澳镇等重点渔区召开开捕前渔船船东船长会议,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海上疫情防控意识,切实遵守疫情防控、渔船进出港报告、出海编队生产等有关规定,并现场签订了相关承诺书。”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两支队执法人员深入渔区,开展渔民法制宣传,教育渔民群众守法合规从事渔业生产活动。此外,闽中执法支队还组织实施执法船应急演练,执法人员模拟接令报告、应急指挥、现场救助等环节,演练对海上落水人员施救等科目,全面提升支队与执法船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助效率。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