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趣味浓
2022-08-11 11:34:52 郑晓丹 陈成杰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子来岚开展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福建站暨2022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团队走访实验区多地开展气象科普、气象服务活动。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志愿团队和平潭岚城中心小学12名学生共同开展了“我是小小气象员”气象科普主题定向活动。通过参观各类新型气象探测设备、观看趣味科普视频让小学生了解平潭气象发展历程。志愿团队还前往海渔广场、北港村等地,向游客、居民分发气象知识科普传单、民众调查问卷,并通过趣味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走进群众。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了解,我将会在学校里学好理论知识,为将来给社会提供精准的气象服务打牢基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学生薛力夫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